1+Princess

Be yourself.
儿时的记忆就从家家户户都一样的绿皮门开始。 门口处,四季冬青常年齐刷刷的排在墙边。夏天,有些叶子会被我们称做”吊死鬼“的虫子啃食,它们吐着丝,吊挂在千疮百孔的冬青叶上,贪婪的嘴脸,场面着实有些不堪入目。但是,雨后会看到好多蜗牛,西瓜虫,还有院子里从地砖缝下钻出来的蚯蚓,想来那时的我也不会怕虫虫嘛,跟蚯蚓搏斗,啊。。呃。。经过还是不要讲了。。。(⊙o⊙) 再后来红色月季爬上墙,有的围成花拱,装饰着街门。我跟妹妹还有邻家小伙伴最常玩的游戏之一就是扮老师扮学生,这扇门成了我们的黑板。
后院的小屋房顶。 话说当年我兴致勃勃带领妹妹爬梯子上到屋顶玩,玩玩玩,玩完我就怂了(ORZ。。大概当时就这个状态⊙﹏⊙b汗)上来很轻松嘛,下去肿么就辣么lan。。于是,于是,最终,最终,爸比抱我下去了呢。。。
打从记事起,这挂钟就在这个位置。 居然嘀嘀哒哒没日没夜跑了20多年,甚至更久。这让我突然想到那些默默付出辛劳,不曾被人太多关注,却一直勤勤恳恳,一直坚守在自己岗位上为人民服务的人们。╭(╯3╰)╮爱你,爱你们。 陪伴我成长的不止有它,还有旁边那个小洞口,不要问我为什么在那里掏个洞,我不知道。。又不是我掏的。。 在那小小的空隙间,可以看得到我的童年。
这里曾被改成厨房,灶台就放在这桌子上。 旁边是浴室,每次讲到浴室就想到那个晚上,我在外面看到别家浴室关着窗帘亮着灯,便大喊一声:谁在洗澡啊~~!!随后一声女人尖叫。。XD 呢个。。人家只是调皮一下啦,什么都没看到。。
爷爷奶奶用的碗柜。 我居然没有太深印象,可见我不常进厨房的哈,倒是很有年代感。
放脸盆的架子呢。。好古董。。 还有奶奶用来晒面条的东西。。奶奶会做手擀面哦,还有小刺猬,依然可以看到奶奶揉面,擀面时的场景。。
家里的录音机和我的布娃娃。 它们都还好好的呢。O(∩_∩)O 我唯一有印象的那时家里的卡带,有一盘是《东方之珠》。
任时光飞逝,有些东西不复存在,但记忆可以一直存留。 白衬衣,红背心,台历,自动铅笔,童年记忆,你们不会只有一个20年。

时光荏苒,我们都还好好的。

评论

热度(3)

© 1+Princess | Powered by LOFTER